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马六甲之旅~

馆 我们38党的三位:winni,peng和我 总于在19-9-2009闯了进马六甲.虽然不是很远,但是至少是38党以来第一次独立地到别的州一日游.

首先,我们应该说几句感谢词代表对成员的尊重:
  • 我们非常地感谢peng和winni愿意陪同我们一起参与这次的旅行.接着特别感谢peng因为她在问路和带路方面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此外,最重要的是我们也要感谢她所贡献的照相机为我们留下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 我们也要感谢我们的winni小姐因为她从一开始到结束都带着书包帮我们拿纪念品及各种各样的杂货.我们所买的东西都成为她的"负担",而她却愿意背负着我们的"负担".
  • 最后,我们也要感谢我们的白羊座因为他成为全场的司机以及写这份报告.
以上感谢词完毕.

早上7时正,我立刻SMS通知winni和peng准备了,而我就换衣去买早餐但没有胃口吃.之后,我就去载winni,才去载peng.虽然当天早上下着雨,但是之前我们约好即使狂风暴雨,都不会让这一切的风风雨雨阻止我们到马六甲游玩的梦想.

在漫长的旅途里,我非常地抱歉地说我的车只有6首日语,16首华语歌,1首hijau,和一片周杰伦的专辑,而因此造成各位乘客感到非常地闷.所以,我们建议下次的长途旅游最好就是自己带喜欢的唱片才出发.

在中途去马六甲时,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最终我们还是成功地克服了.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竟然遇到塞车的情况.我们塞了半小时后,就去休息站休息大概10分钟,再继续我们的塞车旅途,又再塞了半小时后,我们才发现塞车的原因其实是对面发生车祸,而我们的路线居然慢下来看对面的热闹加上车辆多所以才会发生塞车的情形.过后才变得顺畅起来了.

在去马六甲的那3小时(由于塞车的关系),我们总于在高速公路上看到A famosa resort 的路牌.在兴奋的状态之下,我转了进去,就在转进去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步就走错了但是大家都没有发现到,而且还很期待呢.当我们成功地进入马六甲后,继续5公里的路程,就当A famosa resort了,当我们到时,才发现有点不对劲,但是我们还是没有理会,就进去游玩了.

在里面转来转去后,就到了animal world 以及 water world.入门费分别是RM48和RM40.其实有water world的出现根本就是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由于没有带衣服,所以我们不能进去了.好可惜.至于animal world,




我是想进去看因为我们都付了RM 3 的泊车费但是她们说要玩刺激的游戏,所以我们就只好放弃那里的animal world.临走前peng和我至少体会到骑大象的滋味,而winni就负责拍照,唯独她一人没有骑到因为她怕会掉下来.

最后,water world玩不成,animal world也没有去到,我们就去运动场玩射击了.

首先,我们去射箭,RM 15 射15支箭,一开始的设定是谁最少分谁请吃。弓很轻而已,但是要拉箭需要很大得力气,我都拉到手震。幸好的是,射得出去。
一开始,她们玩得很兴奋,因为我每支箭都射不准,她们兴致勃勃地要我请吃,但是结果有点不一样,我得了全场最高分。哈哈。

(谢谢winni)
射箭后,我们就射弹,和NS的枪一样哦,只是不需要趴着来射而已。可惜的是这个射弹比较贵,而且没有分数的,只是射东西而已,纯粹看你的准确度。

我们的target



就这样我们了结A famosa resort的游戏了。之后,当我们出来的时候这时发现我们要出的地方时A famosa fortress,不是resort,于是就下定决心找路,不知不觉,我们去到negeri sembilan的边界了,真是可笑。我们一边问人,又看路,结果我们回到原点,我们回到A famosa resort的出口,哈哈,那一小时就是去兜风。然后我们再从A famosa resort那里出highway 再到 ayer keroh的toll,才在那里开始我们新的旅程。我们的午餐就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吃A&W,那休息站是我第4次拜访了.


在ayer keroh里面走了一会儿后,就到了真真的A famosa 城堡。 那里的风景可说是幽美,许多旅客都聚集在那里。踏进去了那间城堡后,看见许多各种各样火星文字都刻在那里,而且还保养得很好呢。那间城堡并不大,但是里面的内容才是经典,古老的建筑物,文字,那几尊大炮,战车,古旧的车都一一保存在那里,而且全部都保存得很好。顺便一提,你们的手信就是在这里买的。

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地





这里才是内容.




古城走完后,我们就去隔壁的博物馆。在博物馆里,有马六甲的历史,皇族的文化,皇族的饰品等等,




博物馆里;


我的钱掉进去了.

关起窗口比较好.

她们说看这棵树可以有望酶止渴的效果.



我未来的车.



当我们从博物馆里走出来时,2位小姐先到对面的广场买饮料又出去继续走走,之后,在那里看建筑物的模型,我们只是去那里走马看花而已,并没有什么看得那么仔细。

好笑的是看完了过后,写自己的名字,国家,日期和comment。我就写Okazaki wai , 国籍:Japan,其他地由winni和peng各自写一个。

之后,我们就到“鸡肠文化街”走走。

其实那条街和我们KL的茨场街一样,是条街,只是那里没有我们这里的那么复杂,那文化街至少比我们这里的pasar malam 或是 茨场街来得好,因为那里大多数都是华人和游客而已,但是我们这里什么花样花式的人都有。我们在那里走了半小时,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冰糖葫芦等等。

其实,重点是这里,也是万众期待的古城鸡粒饭。哈哈,好吃,好吃,但是价钱有点贵咯,最好吃就是他们的烧鸡,叉烧和烧肉。总共居然吃了RM 28.20,连surviet 都要RM 0.30 .他们的烧肉是有点甜,但是甜到来好吃。

我们的晚餐



之后,我们一起到 海边吹海风。但是,我们看到的是那些uncle在钓鱼。我还是第一次吹海风呢,有种被释放的感觉,很凉快,很轻松的感觉.气氛完全和我们这里的紧张气氛完全不一样。


当我回到家后,才和camp的朋友联络,其实马六甲是有海峡的旅游点.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逗留了15分钟后,这次我们就回家了,我们从7时开始从马六甲城市开始回家,从城市出去高速公路要半小时,再从高速公路回到kl,不是家,要1小时,再来半小时是从klcc那里回到家,各位都平安地到家但是没有给我电话...

在回家的途中,我很专心地驾车,但是她们也很专心地看我的时速针,只要我一超过130,她们就说:喂,不要那么快...
所以回到家大家都很疲惫,因为她们专心的看时速针,而我又专心地驾车,在车上我已经很了很多句:你想死之类的话了因为我超速.
当我想起不足的地方就会觉得不甘愿,心中一直唉声叹气.我们玩得还不够多.
我想当天大家都觉得都累了,毕竟我们没有休息过,一直在走,在看.



这三位的感想与总结: <38> wInNi says: 有一种自己长大了的感觉,平时去哪里比较远的都是跟家人,然后是又他们带路的,今天全部我们自己抱完,很不错 no regret that we stil go even 3 person
<38党>peng says:
满意咯!!! 虽然只有3个人去但是这次的旅程真的是很棒!!! 尤其是我们靠一本地图、别人带路、还有靠我们的能力自己乱乱转咯!!! haha^^ 更经典的是我们把 Resort 和 Fortress 搞到头头转^^.
<38党>白羊座Aries says:虽然这次的旅程很累,但是实在是获益匪浅,然后,我觉得一起找路,一起玩乐,一起拍照的过程才是最重要,最爽了... 但是,还是有不足的空间,不足的空间是时间上的短缺,真是美中不足.




7 comments:

winnie said...

很累的一天....
当天晚上我睡了12个小时

Jen said...

Melaka vry big lah
a famosa ady can play a whole day
1 day of cz cant finish whole melaka

Kicap said...

tham u have so much energy
for me i can't drive long distance

伟俊 said...

ya,they not bad too, they keep notice my meter speed

Peng said...

melaka trip ^^

natalie said...

then ur maximum speed is 120km/h loh! so fast!

伟俊 said...

120km/h consider fast meh ? travel at highway very slow at this sp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