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性别之差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有过一种想法:如果有来世,我希望我的性别是男生,因为我觉得这世上占优势.我当然也相信在众多群众有不同的想法和答案.

现 今的社会可以给我们很多不同的观念.其中一句现今很流行的口号是:男女平等.其含义是指无视性别,男女都有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可是在现实中 谁都会联想到女生就是软弱,歧视女生的能力,她们的诞生就被人们欺压而慢慢地被社会淘汰,当一名家庭妇女.假使现今社会还存有着男女平等,那么女生也能当 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能够有自己伟大的事业,这就是那些还没被社会淘汰的女人.这无论从那一角度观察都是值得敬佩,但是现今的社会被污染了,几乎找不到一 名成功的女性企业家,还是她们从没打算过自己有一番成功的事业?试问如今有那一间公司是由女生开创的吗?即使有也是从爸爸那里接下来一代传一代的事业.

现 今,大部分女生都比较内向,不喜欢到外面的世界和别人比拼.一些天真无邪的想法即是:人生苦短,以后嫁给一个富有贵族,然后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或类似的 想法.通常,社会并不会歧视这些女生,因为男人养活一家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虽然这一点也不合情但是只要在现今的社会觉得这是合理就不会被异样的眼光来看 待.此外,一些女生还会以自己是一位女性为借口来掩饰自己的无能.

在工作方面,女生都只有员工,很少能看到女总经理(大公司所属),不是 因为她们办事效率低,而是她们受到外界的因素而导致办事能力差;相反地,男生有着强烈地概念,可以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我记得有一位经理先生和我说过这 样的一句话:"当时我和我的妻子生活得很幸福,但是由于孩子还小,所以我和我妻子倆必须有一位留在家里照顾小孩,于是我就给了我的妻子两个选择:一,你就 选择继续你的事业,我留在家里照顾小孩;二,你让我继续我的事业,而你留在家里照顾孩子."当时他的妻子的选择是三,我爱你,我把我的一切都交托与你,你 把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吧,家里一切事物你别担心的这么一个答案.当我听了后,我才发觉这就是为什么这是家庭妇女的由来.

无可否认,女生也可 以为社会作出贡献,虽然她们不能直接地为社会作出伟大的贡献,但是她们却在后面默默地支持着她们的男人.一位男人应该感谢她的女人因为在他人生最低潮其间 (20~30岁左右)她牺牲了自己最辉煌灿烂的其间(20~30岁)为了支持这位男人陪同他一起度过那位男人最低潮的人生.当这名男人成功时,他也应该要 感谢他的女人,因为他的女人不惜一切在后面默默地支持着她的男人.

不好意思,就此搁笔,为了你们的幸福男生篇再继续写下去我怕你们看到闷因为太长了.

7 comments:

Jen said...

我要看男生篇..
下个月又有一篇文章了

敵人楊 Dylan Yeo said...

哈哈~

女生的能力真的不容小觑~

伟俊 said...

你...你...你自己写.......嘻嘻

也要看是那种女人,说实话我的确是佩服一些女生,打从心底完全佩服.

Jen said...

我要看你写~有深度~的文章
我想知道男生的能力有多大

伟俊 said...

但是我想知道在你心目中有多渺小

loon锦伦 said...

男女有别....
出来生理上...
其他我都不觉得

伟俊 said...

是吗?你目前为此看过成功女士靠自己的力量有多少?你的确有看过,但是问题是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