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神仙Aries被打败了...

不必犹豫,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正是2:45,也就是半夜.对我来说,我要写出这篇文章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与此同时,我也偷偷地流了几滴眼泪不是因为即将要去NS,是因为我很不甘心..

SPM拿成绩后2天,我就一直在想尽各种方法为了逃过国民服务.其中包括亲自去国民服务中心申请,结果失败告落,但是我并不放弃,我就从putra 那里去到TARC和他们拿信(surat tawaran)怎么知道TARC需要交第一学期的钱他们才肯帮我写信,而且是提早2星期出来,也就是说这方法免谈了,交了钱还是要去...只是这么简单一天的旅程,我白白浪费了一天时间和RM 30多.

昨天(16/3) 一早就和我爸说我不要去NS,我还坚信着最后胜利肯定是我,从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安宁的时间.整天都在骂架...早上去body check up,以为可以skip,当那医生写下结尾时,割除旁边的tidak layak/tangguh时,知道我是什么感觉吗?那是一种解放."终于结束了,我完全拿政府没办法". 当我离开那间医疗所,强忍着泪,也不知如何是好..一上到车,爸爸就仿佛胜利了,就在车上从jinjang clinic从开engine说到回家,我还能说些什么,都已经知道成绩了.那时候我的心灵严重受到创伤..
好不容易回到家,当我一进到家不久,就是这样看着银幕毫无意识地流下眼泪...我怎么会甘心啊?!我花了很多时间,精力,金钱都不能如愿以偿..我已经气到无话可说了..

虽然说去国民服务只是2个月,但是我却不想受到拘束的生活...无论节目多有趣,这样的生活对我根本就无意义.本来可以在家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要去那里受委屈,还要听从教官的命令,我很不喜欢别人命令我去做些会令我失去尊严的事.总之这点怎么说也说不完.

可以结交很多朋友?的确如此,但是只有几个月而已.这种短暂的友情无论如何都一定要有,只不过目的为了大家的方便,仅此而已.然后最后那天就是大家抱在一起哭着说再见,这种场面你们觉得很好看吗?很感动吗?有的走东,有的走西,有的走北,南.然后就好像自己突然有了很多朋友.这种情景最可悲及可笑了,就因为你认识全马各州的几位先生女士就很了不起了吗?之后又能怎样?,难道他们会为了你,或你会为了他们特地走一个州为了和他们/我们聚在一起吗?别天真了,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被玩弄着.做人就潇洒点,直接握手从新介绍自己然后和他们说多多联络,虽然没有联络方式.但这根本就是一个仪式,就像举行毕业典礼的原因,也是一种仪式而已,太过认真,又要流眼泪.请诚实地回答即使知道联络方式,你们会和他们联络吗?至少我不会因为空闲而特地找几位外地朋友SMS/谈电话.MSN add 了又怎样?你们会得空去找他们去聊天吗?"会!我会!"有些人的心里是这么想,不错啊,很好啊,可以聊上5分钟已经算是不错的笔友了.

我回来后/周末探望我时,不必说什么,家人/朋友们一句问候,你在那里过得怎么啦,无可否认,这是出自于关心的问候,那么请问我应该要如何回答?为何你们不亲自去尝试呢?百闻不如一见,不如叫他们亲身体验下.说没有机会的人更没有资格问这问题,都平安无事回来了,答案已经在眼前了.再不然就是那些不管他们事,又没有经验却那儿冒经验丰富者给你多多意见,说一句,就教训你一句,你顶他们,他们就告诉你出来社会是这样的,之类的,有的,无的,都要你听你不喜欢听的东西才甘心.

最后,非常感谢你们那么有耐心看完我写的文章,如果造成别人 生气,不舒,那我在此道歉,那么以后我走了后就替我删除此帖吧,再次向各位道歉.同时也谢谢大家给我任性的空间和听我倾诉.请大家等多2天,2天后就能说我是非了.当然那种对着癌症末期的回复:不要伤心了,注定的,之类的,我都不能怎样了,我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看到因为这是我最后一帖了.


伟俊笔.

6 comments:

loon锦伦 said...

付出了努力,而得不到回报....
我相信大家都会试过....
既然努力了,就接受先现实吧...
不要说我振兴...
因为你这种感觉我的确试过...
但是路还是要走

winnie said...

你的文章我从头读到尾,我知道你唯一要带出的是你不甘心,你做了那么多可是你不能如愿以偿,这的确不好受。我承认我没有资格说那么多,因为我不会有亲身经历的机会。我不懂要怎样安慰你。可是,尽然已经无法改变事实了,那就尝试去接受,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呢?

Jen said...

早点睡觉吧
不然还没被他们操
你就先累垮了..

敵人楊 Dylan Yeo said...

哈哈,
也对!
就相信jason的principle--
F not equal to MA

但是,
我相信
坚持就是胜利!

加油!
有时候,
听天命也不是一件坏事啊!
随缘吧~~

Kicap said...

bwahaha finaly fail

just what I hope for!

YES!

haha you all got so "shui" friend which is only me sahaja.

YES ah chun go N.S. aka "nice summer"

haiz the road isn't choose by ah chun

just not same to the poem "the road not taken"IS NOT AH CHUN"S WILL!!!

Peng said...

终于看完你的这篇文章
好长……

看得出你真的很不甘心、还有气
也不服气
不要这样啦
成了事实就接受吧
我啊
当初何尝不是不甘心为何我会被选中
而别人没有被选中
但是现在啊
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了
所以不要再这样哦

加油
你去了ns回来以后
就是轮到我去咯
我想啊我还惨过你咧
就是因为这个ns
导致我开课的时间都被延迟了
还要多读4个月咧
但是算啦
顺其自然吧
(曾经也有想过不要去ns因为真的是很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