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采访神仙

昨天我发的梦,请不要问我ToTo :D
由于无聊,所以告诉你们梦的内容.

我在梦中见到了神仙.
神仙问我:"你应该有很多东西要问我吧?"
我说:"我很想采访你,但不知你是否有时间?"
神仙对着我微笑并说:我的时间是永恒的.你有什么问题吗?

"你感到人类最奇怪的是什么?"

神仙回答:"他们厌倦童年生活,急于长大,而后又渴望返老还童."

"他们牺牲自己的健康来换取金钱,而后又牺牲金钱来恢复健康.这岂不是人类最奇怪的钱换钱的人生循环吗?"

"他们对未来充满忧虑,但却忘记了现在;于是,他们即不生活于现在之中,也不生活于未来之中?仿佛被卡在时光机一样."

我沉没了片刻..........
我问道:"作为长辈,你有什么生活经验要告诉子女的吗?"

神仙笑道:"他们应该知道,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不是拥有什么东西,而是拥有什么人."

"他们应该知道,与他人攀比是不好的."
"他们应该知道,富有的人并不拥有最多,而是需要最少."
"他们应该学会宽恕别人."
"他们应该知道得到别人的宽恕是不够的,他们也应当宽恕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
"他们应该知道,两个人看同一个事物,会看出不同的东西."
"他们应该知道,我始终存在"

4 comments:

敵人楊 Dylan Yeo said...

有道理...

^^

ChLoE said...

哈哈

很好的故事!

Jen said...

我们这个假神仙啊~
你什么时候才会说出像那位神仙那么有道理的话啊..

伟俊 said...

谢谢,...神仙说话肯定不会是放屁,也肯定是忠告哦.还有,不是我说的,是神仙说的,他要我把劝告告诉给子女们而已.哈哈.

第一,你们相信,神仙是一定存在的.
第二,当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请随时记得反省自己.

最后,我们的存在也不是假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会有影响力,即使不大,但是至少会有影响.

这是冒牌"神仙"替真的神仙传话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