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在NS里的生活环境

昨天和父亲讨论了一会儿后,我们打算今天下午2时出发,我再次回来时必定是5月了,于是我想在四月里留下一个脚印.


在我营地里,一共分成4组(kompeni):alpha (红) ,bravo (蓝) , charlie (黄) ,delta (青).每一组由100~120位男生和女生组成,而每一组都会选出1位领袖和1位penolong.

在那里的jurulatih有分2种,一种是教我们physical的老师,也就是我们kompeni老师.一切设备问题都是和他们说,比如你房间的locker给人爆过,风扇坏了或灯坏了都是告诉他们,而他们会为你准备一切,你甚至可以和他们一起看戏.Physical activity就是那些要在太阳底下做的活动,希望大家明白.
而另一种jurulatih就是cikgu multiskill,他们是负责我们做人的道理,有分成3大部分:
  1. menampilkan yang terbaik dalam diri sendiri
  2. menampilkan yang terbaik dalam diri orang lain
  3. kenegaraan dan khidmat komunity
每一部分只有9天的时间,但上课时间是从9时到12时半中途休息半小时而我都没有100%上完,因为他们讲课很闷,无论怎么说,他们的目的也只是要我们学习
  • 合作
  • 诚实
  • 信任
  • 负责任
  • 不易放弃
  • 人生其他等等
无论是什么jurulatih也好,我们称他们为cikgu,只有我们最大的komandan , timbalan komandan和多一位(我忘了是什么身份)才称他们tuan...

而那些穿着像士兵的服装就是STAFF.比如 dobi老板和urusetia里全都是staff

设备
在那里的食堂的餐具比如 spoon,fork,杯还有你拿饭的碟都是要自己洗,肥皂有提供,所以选择餐具的时候请注意卫生,即使选了也请洗多一轮才用.

关于厕所,我们男生一个kompeni只有一个厕所而在我营地的女生比较幸福,他们一个kompeni有2个厕所.而厕所里的水全部都是冷水至于门能否关就要看你的运气,通常女生的厕所是有门而且可以上锁,可以放心.每逢星期六除了打扫自己的房间外,你们还需清理厕所,当然我没清理因为马来人会清理一切.

我相信每个camp的房间大小都不一,在这里我也很难解释清楚,但是起码每一床位都有一个locker.

周日行程表
  • 6时起床,刷洗完毕就换衣去排对然后才一起走去操场集合唱歌.
  • 之后要么就跳舞,不然就是我们的physical老师做运动.
  • 早餐
  • 上multiskill 课
  • 休息半小时
  • 继续上课,课程结束是12时30分
  • 午餐
  • 2时半就穿Full loreng去操场做physical activity到4时半
  • 6时半是riadah,通常我ponteng这个节目去冲凉然后冲完后刚好吃晚餐
  • 晚餐
  • 星期一到星期三的晚上9时是拖时间,根本没有意义.有时候就有点意思(和komandan见面的时候sesi komandan)星期四和星期五就有人来教佛课但说实话,实在是很闷.
  • 睡觉.
中间隔离着的时间比如4时半后到6时半才有节目,中间隔着2小时是他们马来人要祈祷.由于人数过多所以祈祷也需要15分钟排对.而不是给我们全部pelatih休息,所以我们非islam才那么幸运可以休息.

星期六行程表
  • 早上7时半要去吃早餐就去吃,不要吃就等到8时半去集合
  • 8时半就唱歌集合.
  • 打扫房间
  • 之后就休息,你要做什么都可以
星期日行程表
早上和星期六一样但是9时后就是lawatan keluarga.父母没来的就呆在房间里发呆做你要做的事情.我就比较好命,由于不会洗衣服裤子和袜子,所以我就叫我父母来交换衣物.同时,他们也会带些重要文件给我.

至于我个人的生活与一切的人际关系我会在5/5当天再报告做个结论.

这帖代表我曾经在4月尾留下一个脚印代表着我曾经在这里休息着.
另外,过了23.4的1时半恕我不能回复了.

3 comments:

winnie said...

为什么你又知道女厕所一定有门的呢?
你进过啊?haha

伟俊 said...

朋友SMS告诉我的

ChLoE said...

哈哈
连女厕所的事情也要那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