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Form6 的生活

每个人都在讲学院怎样怎样 所以我要讲一下form6怎样怎样

Biology众所皆知 就是读生物 读到高级的时候 就是去研究生物了
要怎样研究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要读心脏就剖开看心脏 要研究digest system就直接切开他的肚子
但是我们还没到那个阶段 所以只是研究昆虫
这是我们的bio第一和第二个peka
第一个是以动植物的specification进行分类
但是我们都偷懒 直接抄senior的草草了事
第二个就比较认真一点了
就是preservation of insects and plants 制作标本

第一种 moss 青苔 这个容易处理
直接把它丢进一种化学液体里面放一个星期 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第二种 fern 羊齿植物 这个花了我不少时间
人家去公园跑步 我去公园找草 ==
把fern包在报纸里面 然后用东西压着
放到它干为止 然后缝在纸上 交

第三种 house fly 苍蝇 这个更傻
你想象一下 下课去食堂吃东西
在排队order的时候 看到一堆人蹲在地上手上拿着plastik bag
在做么 捉苍蝇咯 人生第一次作这么疯狂的举动
但是不可否认 因为如此 我捉苍蝇的准确性渐渐提高
还有徒弟咧 哈哈

第四种 grasshopper/cricket 草蜢/蟋蟀
这个工程比较大 第一次作的时候买了蚱蜢 我们误会老师的意思
以为是3个人share一只 但其实要一人一只 所以只有小部分的人做
我很幸运做了蚱蜢 因为第二次的蟋蟀比我想象中的恶心
在班上的时候 老师还误以为蟋蟀的叫声是电话铃声 ==

以下的照片有点恶心 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辛苦捉的 很脏...

要把内脏挖出来 不然会腐烂

有些人自己搞定

有些是一群人分工合作

<38党> 荣誉代表
他应该不知道有这张 因为他很忙着处理“尸首”

这是我的杰作了 这只蚱蜢算小的了 还有更大只的
把昆虫钉在板上面的时候 最重要的是把他们的脚打开
要清楚看到6只脚 如果你不小心把它变成伤残“虫”士
就要重新再做了



你们看我多么的勤劳


下次的大工程就是就剖老鼠了 但我想应该会很忙 没时间拍照
有机会的话再放上来给大家看吧

14 comments:

winnie said...

给你咋到...人家上课你拍照...

Jen said...

什么 我第一次就做完了嘛
他们做第二次的时候我又没东西做
不是拍照咯

Peng said...

哇噻不错

想当年啊
想当年解剖青蛙!!!
哈哈

伟俊 said...

原来38党藏有那么多科学家.

winds said...

wa...d f6 bio seems interesting~38 geng need a pro biologist!

Kicap said...

ooi我什么时候被你偷拍,我在忙着把里面的"米"拿出来!不爽你偷拍我!

Jen said...

什么偷拍 我光明正大咧
你自己没有反应 不爽你的事啦

米?那只虫还没有消化啊?

winnie said...

慧娟,你多么的可爱

natalie said...

so pro!
haha...

Jen said...

等一下 等一下
我看到一张陌生的照片
lau winni
mana kamu dapat?

winnie said...

facebook....

Kicap said...

join facebook

♀BlAcKeR→zAi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oon锦伦 said...

which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