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无标题

在一次的烛光晚餐里,坐了一位男人和一位女人。

“我喜欢你” 她淡淡地对着他说。
“我已有了老婆”。 男人摸着手上的戒指。
“我不在乎,我只想知道,你的感觉。你喜欢我吗?”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看着眼前这位年轻美貌的女人,一双明亮的眼睛,雪白的皮肤还有一身美丽长发。真是一位不错女人。

“我爱我的妻子”男人总于开口地回答。
“你爱她?你爱她什么?她如今已年老色衰,已经不能见人了,否则怎么每次公司的宴会都不见你带她来?如果你喜欢我,我不介意当你的情人” 她终于忍不住自己的感受了。

“你喜欢我什么?” 男人问了她。
“成熟,稳重,拥有绅士风度,懂得关心别人还有很多,再说喜欢你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啊。你在我心目中很特别,与其他人不一样。”

“你知道在我还没认识她前是什么样子的吗?” 只见男人一副认真的样子。
“不知道,即使知道,也不会在意你过往的经历,因为我是位不喜欢拘泥于过去的人”
“大学毕业后,我的工作并不顺利,整天喝酒,发脾气。还一直去夜总会玩女人。”男人没理会女人继续说

“她,那个人好像总能很容易就看到事情的内在。教我很多东西,让我尽量待人和善。那时真的很奇怪脾气倔强地我只听她的话。按照她说的,接受现实,就努力工作。到了那年年底,工作稍微有了一点起色后,我们就结婚了。”

“那又怎么了?难道就因为这样所以你爱上了她?”女人不甘心的回答。
“那时,真是苦日子,一间家,一张床,家里的家具也非常的少。结婚后的一年,我才为她买了第一颗戒指,而且还是存了半年的钱。”男人点了根烟继续说道

“烟酒对身体不好,在她的劝勉下,为了她,也为了我自己,烟酒都能戒了。” 男人弹了弹烟缸
“那时候,我一回到家后,她就拿出已准备好的晚餐一起品尝。那味道也只有她才能做得出。”

男人沉醉在自己的回忆,一直在讲述自己的往事,而女人打扰的意思,女人成为了男人的听众。静静地聆听着。不知不觉,时间已晚了,等到他们注意时间时,已是深夜了。

“对不起,没注意到时间,都这么晚了,现在你可以理解我了吗?我不可能会作出对不起她的事情。” 男人歉意地说道。

“啊,我知道了,输给这样的人我也心服口服了。”女人无奈地回答。
“不过如果以前你遇到的是我,那么我也会比她更好”女人追加了一句。
“嗯,那就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不是吗?很晚了,家里的晚餐要冷了,我送你回去吧。”男人正想送女人回去。

“不了,我自己可以回去了,你还是早点回去吧,别让她久等了”女人挥了挥手。

男人对着女人微笑着,转身就走。
“她漂亮吗?的确很漂亮。”男人心中这么想着。
烛光晚餐,只剩下女人看这那根蜡烛。

男人回到家,推开门,打开了台灯,直走到卧室,坐了下来。

“老婆,这已经是第三个了。干吗让我变得这么好,好多人喜欢我啊。搞不好我会变心。为什么让我变得这么好然后自己就先走了呢?我一个人好孤单啊。” 男人流下了眼泪,而眼泪滴在男人手心里的相框上。在灯光下,显着是一片旧照片,是一位已逝世的女子,淡淡的温柔。

8 comments:

Jen said...

write urself?

winds said...

touching ^^

伟俊 said...

看戏学回来的。哈哈

敵人楊 Dylan Yeo said...

if u really wrote urself...
i will say u GENG...

really touching...^^

winnie said...

kok siong, really he wrote de la

loon锦伦 said...

nt bad

natalie said...

good leh!
when u are going to produce 1 novel? i support u... haha...

伟俊 said...

i dun produce novel, i dun write novel. but instead, i will publish journal paper... wahahaha . joking only joking only ..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