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我们还能怎样呢?[转贴,沈庆旺的《台北的雨•古晋的蚁》]

有时候觉得完美的世界只是存在你心里。

你可以轻易用一首老歌让岁月倒流,而我却在时间之外聆听在时间之内悄然老去。是谁把空间缩小到令你无法叛离,你的理想总限在小小的方寸间融化。

我一直想着和你一起走入夏天的雨中,走入那条通往车站林荫的行人道,听雨轻轻敲在伞上密密的足音,感觉你的心跳,倾听你内心的悸动和快乐。然而时空的错误将我们慢慢满满的隔开;这世界将化为灰烬堕入我们心灵深处。我终于明白,在这世间,哪一条路我都不能与你同行。

忧伤和遥不可及的真实之间,世俗和完美的理想之间,永远存在着无法言说的激情灰烬。

我将以何种姿态穿越漫漫人生?将以何种存在预设聆听彼此的心灵悸动?夜的背景如此幽黯,星光和夜光互通的时光隧道荡漾在眼眸告诉你一种感觉叫感动。爱你并不容易,你心里才有完美的世界。爱你需要很大的勇气和痛的感觉。

我们聆听寂静。

这城市已让我感到遗憾感到厌倦。

我和一个同样寂寞的人一起感受街上的繁华,呼吸着同一个城市里污染的空气。仰望同一个城市夜晚黝黑的天空。

我们还能怎样呢?

“世界沉睡时放弃很容易,夜晚降临时不哭很难;我不想当过去的光......我是结束的岁月,我不想是你看到的泪......我是漂浮的船。我醒来时感到孤独,我是没有帆的船,没有被单的身体,我随白昼醒来,身穿黑衣,疲惫的动作,凝视沙漠。不论你在哪里,我都在;如果你希望如此,我的身体是你的世界。一个吻一瞬间,你是我的一部分,我的脚步跟随你的眼神......我感觉到时间悄悄溜走;今晚抱住我,明天我将不在。”

曼诺迪奥利维拉拍的《情归何处》爱得很痛,爱得很理性,他让爱与死亡,爱与亏欠,爱与内疚在感情失控的边缘相信了爱的直觉。所以我们都感觉思念不是一种牵绊,思念只是加深痛苦;婚姻不是建立在爱情上,更不是激情,而是允诺,那是一种形式微妙的爱。我们的命运是追寻另一条生存的路放弃另一种情感继续受苦。

也许哪一天你按捺不住苦后的灵魂,请扑到我肩上痛哭吧。爱就是这样,即使痛一点也愿意。

我们还能怎样呢?

5 comments:

Jen said...

深奥啊~

敵人楊 Dylan Yeo said...

我就是正在读着这本书!

要看两次才明白哦

有时看来看去都不明白!

哈哈^^

Peng said...

wah~ geng^^ pei fu!
potato gou gou=brother ^^

伟俊 said...

很长,懒得看....

给我总结和要点plss...

simkuching said...

有些錯字
原作者沈慶旺拜托